Sunday, June 29, 2008

第三十二章 选择

雅冰已经三天没上学了。她害怕遇见两个人——泊志与浩萧。这一天,她终于鼓起勇气要上学了。踏着沉重的脚步,一步步地往学校大门口走去。雅冰一直希望不会遇见那两个男人的任何一个。 “拜托别让我碰见泊志又或者是浩萧呀!拜托!南無阿弥陀佛……

天意弄人,正当雅冰口中喃喃自语的时候,两个熟悉的身影不设防般走到她面前。雅冰抬头一望,也即刻被吓了一跳。眼前竟然出现了两个她最害怕见到的人。雅冰一时不知道如何反应也只得愣在那儿。也不知道是谁先开口说了这句话。
“我们三个人也该好好的谈一谈。”
于是,三个人也不知道跟着谁,一同走到学校的食堂。
三个人坐着,也没人打算要开口。等了十分钟后,雅冰终于不耐烦了。
“哎,刚刚是谁说要三个人好好谈谈的?” 雅冰有点生气了。
“是我。” 原来是浩萧。雅冰与泊志也不约而同地看了看曾浩萧。雅冰仔细地望着浩萧才发现他显得消瘦许多。看样子浩萧的情况并没有比自己好,雅冰得到这样的结论。
“要怎么个谈法?你能说个清楚吗?从哪儿开始谈?” 泊志给了回应。
雅冰又望向泊志。李泊志果然是个分析能力强的聪明学生。就凭他所提出的三个问题,雅冰已经非常肯定这一点了。不过,泊志的脸色并不好看。可能是不想与情敌同坐一桌吧!雅冰是这么认为的。
“从雅冰开始谈吧!” 浩萧说道。还在天马行空的雅冰迷糊中听见自己的名字便从梦中醒来了。她紧张起来了。
“什么?你们……刚刚说了什么?”
“雅冰,我提议我们从你开始谈起。” 浩萧的嘴巴飘出了这句话。
“要我说什么呢?我不明白。你总得给我一个主题呀!” 雅冰皱紧了眉头反问道。同时,她也望了泊志一眼。看来自己跟浩萧的理解能力是无法相提并论的,她心想。
“算了,别再浪费时间了!雅冰,请你告诉我们你的选择。是他还是我?” 泊志也觉得闷透了。
“我…………哎哟,我快疯了。我这几天都在想这件事,不过却一点头绪都没有。我没办法告诉你们。” 雅冰不自觉地敲了自己的头一下。
“难道就这么难选择吗?” 泊志的声音又传进雅冰的耳朵了。
“哎,你这样子逼她。你想逼死她吗?” 耳边传来了浩萧责怪的声音。
“你在胡扯什么?我没有要逼她耶!你这个人说话怎么不经大脑呀?太离谱了嘛,你。” 泊志不甘心地说道。谁知,这一下浩萧也被激怒了。他也破口大骂道:“你这个人怎么这么没礼貌呀?说我讲话没经大脑,我看你才是这种人吧!这种行为跟贼喊抓贼没什么两样吧!”
“曾浩萧,你怎么越讲越过分呀?我哪里得罪你了?你说我跟贼没两样?” 泊志火大了,也大声骂道。
“你们吵够了没?” 雅冰忍不住大喝道。她双眼怒瞪着眼前两个男人,像是遇见杀父仇人一样。
“你们两个,吵够了可以听我说话了吗?” 雅冰似乎少了少许气。
“你们都是我曾经爱过的男人。泊志,你可谓是我第一次暗恋的对象。虽然我们不曾在一起过,但是我永远都不会忘得了你。” 雅冰说到这里停了一下,然后又望着浩萧道:“浩萧,你是一个很好的男朋友。是我没有这个福气继续跟你在一起。我会记住我们在一起的回忆。无论是甜蜜或是苦涩的,我都会珍惜的。”
这时,雅冰又停了下来。她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然后又缓缓地吐了出来,看来像是要宣布些什么。
“你们在我心中占了同样的位置。要我在你们之间作选择,对我是不可能的。与其选择其中一个当我的男朋友,我倒希望跟你们两个做一辈子的好朋友。你们了解我的意思吗?” 雅冰试着从两个人的脸上寻找答案。
第一个开口回答的人是浩萧。
“我要向你道歉。原来我对你的爱,给你带来了无限的矛盾与痛苦。与其要你痛苦地选择,倒不如让你快乐地当我的好朋友。我了解了,也不想破坏我们之间的友谊。” 他说完便露出了难得的微笑。雅冰也对她笑了。
看着浩萧与雅冰放心地笑了,泊志也不自觉地笑了一下。“雅冰,曾浩萧。我承认我是很无奈地被逼放弃我对雅冰的这份爱,很遗憾不能当你的男朋友。不过听到你刚刚所说的那番话,我知道你的心里还是有我的。这样子就足够了!我愿意当你们一辈子的好朋友。这是承诺!” 泊志看着两人并坚决地说道。
“好,那我们希望这份友谊是永固的。” 雅冰笑着伸出了右手。泊志与浩萧也微笑着把手叠在雅冰的手上。或许,这样子的结局对于这三个人是最好不过的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