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9, 2008

第二十七章 担忧着他

雅冰已经有两天没看见浩萧了。直觉告诉她,不好的事情即将发生。凭她对浩萧的认识,浩萧不可能连续两天没来学校上课的。况且,无论她如何拨打他的电话,迎接她的却是留言信箱。

“雅冰!” 李泊志老远地喊叫道。可是,麦雅冰的心根本就不在体内。她继续失落地走着,似乎失去了灵魂一样。李泊志见到状况不对,便迈开脚步走向雅冰。

“麦雅冰!” 泊志在雅冰耳边大叫道。

“啊,臭泊志。你疯子呀?干嘛这么大声?上辈子是哑巴哦?!” 雅冰被吓得大叫了一声,然后便开骂了。

“对……对不起哦!我刚才叫了你一次,不过你没回应我,所以我只好在你耳朵旁大声叫你。” 泊志被骂得连话也说不清楚。

雅冰并没有因为他的道歉而放过他。她继续打骂着泊志:

“你这臭小子,说声对不起很了不起吗?我是心脏强,如果不是,早被你吓得心脏病发作啦!你成杀人凶手呀你!这么大声嚷嚷,我又不是聋子。犯得着这么大声叫我吗?王八蛋……

泊志无辜地望着眼前这个女子,心想自己这次肯定完了。

“糟糕,惹上她比惹上黑道更恐怖。”

“臭泊志,你给我听好。我不准你这么大声叫我名字!更不可以在我耳边叫我,即使是很小声也不行。你听见了吗?”

望着眼前这个女子,泊志已经被吓得不懂得该如何反应了。麦雅冰看着目瞪口呆的泊志,于是便用力地在他头上敲了一下。这时,泊志才惊醒过来。他摸着脑袋大叫道:

“哎呀,痛死了。你干嘛打我头呀?”

“哼,我不打你,你会有反应吗?臭泊志,我问你。你到底有没有听懂我跟你讲的话呀?” 雅冰的双眼瞪着泊志,似乎想要把他吃掉一样。

“好啦!我有听懂啦!我不会再大声地叫你、不会在你耳边叫你,行吗?”

“这才对嘛!早就该回答我呀!”

“哎,雅冰。你没事,干嘛在学校闲逛呀?浩萧呢?”

“你不懂啦!他已经两天没来学校了。我打电话给他又飞到留言信箱。都不知道他到底发生什么事!”

“哪你有去他家找他吗?”

只见雅冰摇摇头,然后才开口道:

“我不晓得他家在哪里!”

“什么?” 这次泊志被吓得大叫一声。 “你是他女朋友耶!怎么不知道他住在哪里呀?”

“我们在一起才两个星期。况且,我又不好意思问他住在哪里。”

“你很奇怪耶!怎么会不好意思问呀?而且,两个星期不是很短的时间呀!”

“哎哟,你别再说了。我就是没问嘛!那你说我该怎么办呀?” 雅冰尝试从泊志那里得到任何解决的办法。

“这样子吧!我现在去教务室找老师问问看。十分钟后,我们在大门口见!” 泊志说完便飞快地往教务室的方向跑去。

十分钟后,泊志便带着浩萧的住址跑到大门口与雅冰会合。

“这是浩萧的地址。我陪你去找他吧!走!” 泊志边说边拉着雅冰离开学校。

两人搭上了巴士,前往浩萧的住处。在巴士上,雅冰那不安的感觉也变得越来越强烈。难道将会有不好的事发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