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1, 2008

第二十一章 单恋的结束

“刘苾谐。”

“浩萧学长,你来了!请坐呀!”

浩萧缓缓地坐了在靠窗的椅子上,似乎不想面对着苾谐。苾谐心里感到一种莫名的伤感,不过仍然为了浩萧肯主动约她出来而感到开心。

“学长,你要喝什么?这里的咖啡很不错,要不要来一杯呀?” 苾谐边问边举起手,想把服务生招过来。

“苾谐,不必了。我只要跟你说清楚一件事就会走了。” 浩萧阻止苾谐的动作。

“好啊!那你说吧!” 苾谐停下她的动作,耐心地望着浩萧,准备聆听。

“我跟雅冰在一起了。希望你别再把时间与精神浪费在我的身上!” 浩萧坚定地说道。

“……” 苾谐被吓着了,无法作出任何反应。

“你……你还好吧?” 浩萧对于苾谐的反应感到少许不安。

“学长,我不好。你为什么要对我说这些伤人的话呢?我宁可你没告诉我,那我还能继续单恋你。现在,你连我唯一能安慰我自己的方法都毁灭掉了,我又怎么会好呢?” 苾谐试着忍住眼泪,哽咽着把话说出来。

“对不起!我宁可让你现在痛,也不想让你欺骗你自己。我知道感情一旦付出得越多,那伤害一定越大。现在让你感受的痛会比你以后感受的痛来得轻。”

“你住口。你干嘛在这儿假惺惺呀?伤害我之后,又扮着为了我好呀?现在的痛?以后的痛?笑话!你说什么狗屁话?我听不懂。” 苾谐激动地说道。她的眼泪终于都流了下来。

浩萧根本不知所措,只愣在那里,望着正在哭泣的学妹。大概是冷静下来后,苾谐把眼泪鼻涕一并擦干,然后又转向浩萧并说道:

“学长,不好意思。我把你给吓坏了。我现在没事了,你想走就走吧!”

“可……可是,你真的可以吗?我真的很抱歉!因为我……”

“没关系的。学长,你快走吧!让我冷静,不要烦我,好不好?” 苾谐露出了要求的眼神。

“那好吧!你保重。再见!”

浩萧从座位上站起来了,然后头也不回地步出餐厅。而苾谐,则是望着他离开,也命令着自己要对那曾浩萧死了那条心。

“对不起呀,刘苾谐。我的心里容不下你了!我的心,完完全全是属于雅冰的。” 浩萧把自己想对苾谐所说的话,埋入心底。他只想快点见到雅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