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3, 2008

第十二章 友谊诚可贵

“玲玲,你跟他分开已经一个月了。怎么还放不下他呢?” 沈金碧面对着无精打采的玲玲开口道。
“我没事。你放心吧!”玲玲双眼并没有离开手中捧着的那本散文集 -- 《创作灵魂》。
“难道,我叫你离开豪帅兄是做错了吗?瞧你,口中虽然时常说没事。可是心里还是惦记着他。我现在后悔叫你离开他了。” 金碧像是在自责。
“你别这样嘛!我并没有后悔离开他。我不能接受一段出现背叛的感情。或许,我只是缺乏时间调整心情而已。我相信再过一段时间,我便能彻底忘记他。” 玲玲竟然倒过来安慰金碧。 “别说我了。你跟风田最近怎么老是板着脸呢?我看见风田最近都没来宿舍找你,你们发生了什么事?”
“别提那臭男人了!我再也不想见到他了!” 金碧一提到风田便立刻生气起来了。
“金碧,你们都是同班同学,怎么会不见面呢?” 玲玲反问道。
“我…………反正我要跟他绝交!” 金碧越讲越生气。玲玲只好不说话,等金碧再继续说下去。
“玲玲,他骂我鼓励你离开豪帅兄。他骂我多管闲事,破坏了你们。可是,我只是告诉你事实嘛!我看见他跟那个刘言瑞亲密地走进了房间呀!难道面对这一号性感尤物,他还能正常地思考吗?如果换作是我,当然也忍受不了这么大的诱惑啦!” 金碧像是诉苦道。
玲玲并没有作出任何反应,可是她的内心激动得非常厉害。她努力地在掩饰自己的激动,可是仍然被金碧看出端儿。 “对不起,你依然爱着他,对不对?”
“我没有。” 玲玲好不容易才挤出这三个字。
“你这是在欺骗自己!看来我真的错管闲事了!或许,豪帅兄真的没有背叛你。也许,你们之间有误会。瞧,我只录到他们进房间,我就离开了。可能豪帅兄也只是待了一会儿,就走了呢!” 金碧竟然替豪帅说起好话来。
“金碧,一个人的背叛,不只限于行动上。思想上与心灵上的背叛已经不可被原谅了!我知道你看见我这样,你觉得很内疚。不过你不用替他说好话,反正如今我跟他已经成为过去式了。你替他说再多的好话,我依然会坚持我的决定。” 玲玲坚定地说道。
“既然你这么坚定,我也只能祝福你早日脱离失恋的伤痛。不过,你要知道,这一段期间是非常难熬的。如果你坚持不下去,你可以找我。我愿意跟你分担!” 金碧决定要弥补所犯下的错。
“金碧,谢谢你。” 玲玲以真诚的眼神表达出她对金碧的谢意。
玲玲与金碧抱了在一起,感受着对方在友谊路上所付出的真心与诚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