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4, 2008

第十七章 错错对对错不了

“风田!”
“豪帅兄?” 伍风田与沈金碧同一时间回头,然后又异口同声地大叫道。
只见李豪帅大步地走向他们,然后又开玩笑道:“你们怎么好象被点了穴一样,像机器人一样动也不动的?我可没凌空点穴哦!”
“豪帅兄,你……………… 风田一直没办法把话说出口。金碧也不敢正视豪帅而低着头。
“别你你你我我我的!我有这么可怕吗?”
“豪帅兄,你是不是肯原谅我了?” 风田带着怀疑眼神和语气向豪帅问道。豪帅不语,只是微笑着点头。
“那……你肯不肯原谅她呀?” 风田一边问,又一边用眼睛瞄了瞄金碧。这时,金碧依然不敢望着豪帅,脸上也渐渐变得通红了。
“豪帅兄,我不要求你会原谅我。因为我的所作所为并不值得你原谅。对不起!” 金碧鼓起勇气终于开口了。她仍然低着头说话。
“我相信,一个人无论做错什么事,只要真心地说声对不起,那个人是值得被原谅的。况且,这几天我一直在想。其实玲玲要跟我分手,也不完全是你的错。就算没有你的录像,我依然还是会跟她坦白的。到时候,结果还不是一样!我的确在思想上出轨了!玲玲根本就不会原谅我。” 豪帅像是在对自己行为而做出反省。
“你是原谅我了吗?” 金碧战战兢兢地问道。
“没错。风田嫂,我原谅你了!” 豪帅把话一个字一个字地对着金碧说一遍,然后才对这两人微笑。
风田与金碧听到后,开心的拥抱在一起。豪帅望着他们,心里忽然间觉得特别失落。没有玲玲在身旁细心地问候与关爱,他好像失去了一样非常宝贵的东西。
“哎,风田。你们回去才继续吧!我想问你一件事!” 豪帅拍了拍风田,然后又说道。
“喔,什么事呀?”
“上次我叫你替我找那本《创作灵魂》,你怎样找到的啊?”
“我…………我是从朋友那里弄到的。” 风田一副要说不说的样子。
“朋友?是谁呀?我认识吗?”
“你…………认”
“你不认识!其实是我的朋友的。” 金碧把风田的话给打断了。
“原来是你的朋友呀!有机会介绍我认识吧!我很想亲自向他道谢。”
“啊,道谢呀!不必啦!她不计较这些啦!” 金碧紧张地答道。脸色一点也不好看的两人不禁向对方打了个眼色。
“哦,那可真的是可惜呀!我还以为能和这位知音人研究讨论一番呢!没想到却让我失望了。” 豪帅脸上的神彩在一刹那间突然消失了。取而代之的,却是一脸的失望。
“豪帅兄,我有一句话想问你。不过,请你别生气哦!” 风田望着豪帅说道。
看到豪帅点头,他才安心地提出疑问:“你不是很讨厌创作吗?怎么你会想要找那本《创作灵魂》,然后又说要跟金碧的朋友讨论研究啊?”
“不瞒你说,是蔚晴天改变了我!” 豪帅安然的回答道。这可把风田与金碧的好奇心给引出来了。
“谁是蔚晴天呀?” 金碧开了口,风田也在旁点点头,表示疑惑。
“你们有看过《零的开始,零的结束》里边的其中一篇诗吗?它的名字叫《枫》,而这位诗人的名字就是蔚晴天。”
“蔚晴天蔚晴天枫” 金碧重复道。
“奇怪,我好像从哪儿听过耶!是听谁说过呀?” 金碧尝试回想这个名字。
“他有得过奖耶!你是从报纸上看见过他的名字吧!” 豪帅把意见提出来。
只见金碧摇头,努力地在回想。她皱着眉头,手也不经意地托起下巴来了。突然,她眼睛一亮,然后便开口:“我记得了。我上次看玲玲捧着一本书,她当时是看着这一篇诗的。” 金碧很自然地提起玲玲。
“嘘,你别说了!” 风田看见豪帅伤心的面孔便赶紧地阻止金碧再说下去。金碧才恍然地记起自己提到豪帅的伤心事,于是便尴尬地笑了一笑,然后向豪帅道歉。
“没关系。不过听你这么说,玲玲真的挺欣赏这位诗人。” 豪帅开心地说道。
“豪帅兄,你还不是一样这么欣赏这个蔚晴天!” 风田微笑着说道。
豪帅没有反驳的理由。他相信,蔚晴天这个人是一位很有才华的创作者。他是打从心里佩服这个人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