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1, 2008

第二十二章 为爱而作

“豪帅兄,你在干嘛呀?怎么最近约你老是约不到啊?你到底在忙什么呀?” 电话那另一头传来伍风田埋怨的声音。

“哎哟,伍先生呀!你别烦我了!我要出来的话,自然就会出来。”

“豪帅兄,那你也告诉我你在忙什么呀?我已经整整一个星期没跟你出来玩了耶!你天天躲在家里,不怕发霉哦?”

“切,你少管我。我有事情做啦!你别问我什么事!哎哟,你跟金碧去玩吧!玩得开心点喔!好啦,拜拜!”
豪帅赶紧把电话挂掉,然后便跑回进房间。他又回到桌前,坐了下来。拿起铅笔,努力地绞尽脑汁,很想写出一些令人震撼的字句。然而,无论他怎么努力,甚至拼命敲打自己的脑袋,他还是没有任何灵感。果然灵感是逼不出来的!该来的时候会来;不来的时候是怎么勉强也勉强不来的。
想着想着,一个星期前的画面又浮现在眼前了。
当时,自己正独自坐在食堂里。刚刚打完了篮球,感觉到十分疲累。于是,买了一杯可乐,坐了下来,大口大口地把可乐灌入体内。哇,感觉十分凉快!忽然间,肩膀被拍了一下。回过头时便看见风田与金碧望着自己并微笑着。
“咦,你们怎么来了?坐呀!” 请他们坐下来后,自己也不记得是怎么聊开的。反正,自己确定从金碧口中听见这句话:
“豪帅兄,你如果还爱着玲玲的话,就要加把劲让她原谅你。不然,她可要成为别人的女人了!”
还记得,当时自己是这么反应的。
“你说这是什么意思?”
“我猜玲玲是喜欢上蔚晴天了!我看她每天都捧着蔚晴天的诗集,一边看一边陶醉其中。有时还会看得露出甜蜜的笑容,好像恋爱时一样。你得加油,不然我想你们复合是没有希望了!”
“我猜玲玲是喜欢上蔚晴天!”“你们复合是没希望了!” 这两句话一直在豪帅的脑子里打转。就因为这两句话,豪帅决定要为自己而战。他选择了在创作上抗衡蔚晴天。他要创作一些比蔚晴天更动人、更扣人心弦的作品。他希望这样子能挽回他与玲玲之间的感情。终于,他下定决心要写出一首比《枫》更加厉害的诗。
“哎哟,为什么没有任何灵感呢?我要灵感啊!”豪帅皱着眉头,边敲打自己的脑袋边自言自语道。
豪帅无意中看见了夹在书架上的那本《创作灵魂》。他慢慢地把它从书架抽出来。翻开封面,望着妈妈的照片,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一种暖流涌进心里。心里感觉踏实起来,也没有感到恐慌了。
“妈,谢谢你!我会加油的。放心,我一定会写出一些动人心悬的作品。我不会让你失望的!” 豪帅望着陈宇杉的相片,开口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