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7, 2008

第十九章 勇敢的表白

“曾浩萧学长!”
“咦,你不就是……那个那个…… 浩萧努力回想。
“刘苾谐。” 苾谐一脸不悦地说着。
“哦,对对对。刘苾谐。你是李泊志的女朋友嘛!” 浩萧故意加上后面那一句,表示自己并没有忘记自己认得她。
“他不是我的男朋友!” 苾谐脸色一沉,简单地解释道。
“啊?” 浩萧似乎不相信。
“你误会了。我只是跟师兄比较谈得来,感情也比较好而已。我没有喜欢他!”
“喔,是吗?不过,你为什么要告诉我呢?我好像没有必要知道这件事耶!”
“学长,我要问你一个问题。请你务必要回答我!”
“好呀!你问吧!”
“你认为世上最遥远跟可悲的距离是什么?”
浩萧愣了一愣,后来才开口道:“你是考我对创作的认识吧!世上最遥远的距离就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呀!”
“是吗?那最可悲的距离呢?你只回答了一半耶!”
“喔,还有个最可悲的距离吗?可是我只读过最遥远的距离耶,这个还得请问你了。”
“学长,我认为……最遥远跟可悲的距离就是,我站在你面前,你不记得我的名字更加不知道我爱你。”
“你……你是说?你是说……我们吗?” 浩萧吓得一直结巴。
苾谐微笑着望着浩萧,点了头。浩萧像是失去了灵魂一样,根本说不出一句话来。
“对不起,学长。我是吓着你了!你别这样嘛!把你吓得三魂不见了七魄,我真该死。” 苾谐自责道。
“不……不要……这样说。我虽然是吓着了,不过我想只要给我一点时间,我的心情就能调整过来。”
“学长,我还想问你一个问题。”
“啊,又问?你怎么这么多问题呀?你这么多问题,应该去问心事小姐呀!我帮不上忙的。”
“学长,我要问的问题,只能问你,因为只有你才知道答案。” 苾谐微笑道。
“那……那好吧!你……就问吧!不过,我不一定会回答你哦!” 浩萧心里出现不安的感觉。
“那我问咯!你跟雅冰学姐是不是男女朋友啊?” 苾谐直接地问了。
“呼,我还以为是什么难题。原来你想知道雅冰是不是我女朋友啊!让我告诉你,她现在还不是,不过以后可能就是哦!”
“什么叫现在还不是,以后可能就是啊?”
“哦,我正在努力当中。雅冰以前是很抗拒我的,不过最近她好像接受了我。因此,我相信不久之后,她就答应当我女朋友了。” 浩萧一边说,一边兴奋起来。
“撇开她不说!那我在你心中,有机会吗?”
“哎,你还挺直接的哦!” 浩萧望着面前这位学妹。对于她的坦白与直肠直肚,他不能适应。他迟疑了半分钟,才懂得如何回答。
“我想,机会不是我给你。因此,这个问题恕我没办法回答你。抱歉!”
“这是你说的喔!那你不许阻止我追求你哦!我相信我会比雅冰学姐更适合当你的女朋友。” 苾谐开心地说道。

1 comment:

Hedgemansteve said...

其实故事内容也蛮精彩的,可是人物太多,有时也会搞乱。不过暂时还可以吧!继续写吧!我很想知道他们的结局,是不是一个无缘的结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