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9, 2008

第二十八章 成全

“应该是这一间。走,我去按门铃!” 泊志说道。只见雅冰默默地跟随在泊志身后,不发一语。
“叮当!叮当叮当叮当…… 原本泊志按了门铃一声便耐心等候有人开门,可是等了大约半分钟,大门依然紧闭着。等得不耐烦的泊志便把门铃按个不停。
“哎,李泊志。你别这样嘛!可能他不在家呢!” 雅冰试图劝道。不过,泊志并没有停止他的举动。
“喂,臭泊志!你给我住手!” 雅冰发火了。她用力地拉开泊志的手,而泊志见状也只能顺着她的意思。他无奈地望了望雅冰,然后想转身离开。谁知,当他把身子回转后,第一眼看见的便是手持一瓶啤酒的曾浩萧。泊志吓得一下子无法发出任何声音。他愣在那儿,双眼只盯住曾浩萧。
“你……你们来干嘛?” 浩萧以低沉的嗓子反问道。
雅冰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得急忙回头。转过头,她看见了一脸颓废的浩萧,手持啤酒瓶。当两个人四目交会的当儿,雅冰似乎从浩萧眼中看见了失望与哀伤。
“奇怪,那是什么眼神呀?” 雅冰像是侦探一般用理性来推理到。
“你……你干嘛不来上课?我打你手机,你又关机。你现在什么意思呀?喝什么酒呀?很多钱吗?” 雅冰又噼里啪啦地开骂起来了。
“够了!麦雅冰。” 浩萧大声地喊道。这时,雅冰被吓得不敢再出声,而泊志也只能傻傻地望着浩萧。 “你们先进来!” 浩萧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然后边掏钥匙边说道。
打开门后,雅冰才望了望泊志。泊志从雅冰眼中发现她的犹豫,于是他便点了点头,表示放心进屋。于是,雅冰鼓起勇气,深呼吸,然后便踏进了浩萧的屋子。泊志跟在后头,也不慌不忙地进了屋子。
“坐吧!” 只见浩萧冷淡地说道。
雅冰与泊志互相对望一眼,又望了坐在沙发上的浩萧。只见浩萧依然一脸颓废的样子,手上也还拿着那半瓶啤酒。
“坐吧!我的沙发不能坐人吗?” 浩萧有点不悦地问道。雅冰与泊志对于浩萧的举止感到十分惊讶,不过他们还是坐了下来。
“浩萧,你别再喝了!酒很伤身的。” 泊志试图从浩萧手中把酒瓶拿走。不过,这时浩萧发火了。
“姓李的,我喝酒关你屁事呀!少管我!” 浩萧大骂道。
“曾浩萧!” 她在浩萧的脸上留下了一个巴掌印。 “你发什么火呀?人家好心劝你,你还这样子对待人家!”
“我怎么对待他了?我只不过叫他少管我。哼,你心疼了,是不是?”
“曾浩萧,你……你说什么屁话?你胡说八道些什么呀?” 雅冰的眼泪不听使唤地流了下来。
“雅冰,你别这样。我看他是喝醉了,才乱说话。你别生气了!” 泊志感觉到气氛已经很僵了。
“哼,我哪有胡说八道。你对他不是一直都有一份感情吗?瞧,他也这么关心你,你干嘛来管我呀?” 浩萧以轻佻的语气反问道。
“住口,曾浩萧!你已经醉了!别再说疯话!” 泊志尝试让他闭嘴,然而他并没有成功。
“姓李的,我没醉。你放心,我清醒得很!我知道你们对彼此都有感觉,我成全你们呀!你们走吧,别打扰我喝酒!” 浩萧故意把话说狠了。
“曾……曾浩萧,你……你是王八蛋……既然你已经这么说,那我们永远别再见面了!” 雅冰哽咽地说道,然后头也不回地跑出了浩萧的住处。
“哎,雅冰。哎,你等我呀!雅冰…… 泊志见状,也担心地追了出去。
浩萧看着泊志的紧张与担心使他不顾一切地追了出去,顿时觉得自己做对了。 “我的悲伤是值得的!希望以后的你会幸福,雅冰!” 浩萧抽痛的心是这么说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