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4, 2008

第十六章 不再爱你了

“师兄,你怎么站在这儿淋雨?快点找个地方避雨吧!” 刘苾谐看见李泊志站在草场上淋雨,于是便拉着他到食堂去。
“拿,师兄。这个给你!” 苾谐递了一张面纸给全身湿透的泊志。然而,泊志一点反应都没有,只是呆坐在椅子上。
“师兄,你干嘛淋雨呀?这样子很容易生病的。你到底受到什么刺激呀?” 苾谐忍不住把面纸放下,然后责问道。
“我无大碍。你放心吧!” 泊志简单地回答道。
“谢天谢地,你终于肯开口了!我不知道你发生什么事,可是你也别让关心你的人为你操心啊!你是多大了,怎么还去淋雨?有什么事的话,岂不累了伯父?” 苾谐责怪泊志起来了。只见泊志仍然毫无反应,眼神依然毫无神色。苾谐也只好摇头兼叹气。
“对了,师兄。我拜托你替我打听雅冰学姐和浩萧学长的事,你有没有头绪?我想来想去都觉得雅冰学姐跟浩萧学长比较像好朋友耶!你说是不是?”
“对不起。我没能帮上忙。我找过雅冰,问过她。不过,她不肯告诉我。” 泊志无力地回答道。
“为什么她不肯告诉你呢?你不是她的好朋友吗?我想,她应该会跟你说才对呀!” 苾谐似乎不肯放弃而追问下去。
“你别再问我了。她真的不肯告诉我!”
“我不信。师兄,是你不肯告诉我而已。我知道你喜欢我。只要浩萧学长有了女朋友,你就以为我会放弃他。可是,我可以坦白的告诉你,我不会喜欢你的!就算浩萧学长有女朋友,我还是不会放弃他的。”
“哈,苾谐。我现在才知道,原来我在你心目中是这样一个卑鄙无耻的人。没错,我的确是喜欢你。不过,你所说的一切,根本就不曾在我脑海出现过。我也没有想过要向你表白。我的愿望只是能陪在你身旁守护着你。既然我所做的一切都被误会是无耻的行为,那我向你道歉。我向你保证,我不会再守护你了!” 泊志激动地把负气的话说完,然后气冲冲地走了。
“师兄……师兄……师兄……师兄……” 苾谐后悔自己把话说重了,所以便想解释道。可是,泊志已经负气地淋着大雨走了。无论苾谐如何大叫,他依然没有回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