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4, 2008

第二十四章 不再尴尬

“喂!”
“雅冰呀,你怎么还不来呀?我们不是说好要去见我父母吗?你在哪里呀?” 电话那头传来浩萧的声音。
“嗯,浩萧。我有点不舒服,我还是不来了。你替我跟你爸妈说声抱歉吧!” 雅冰无力地回答道。
“那……那你要不要我陪你去看医生?” 浩萧担心地问道。
“不用了。我自己回家休息就可以了!对不起呀!”
“傻瓜,不用说这些啦!那你要好好休息哦!我今晚来看你。拜拜!”
“拜拜。”
雅冰挂上电话后,便走到巴士站去搭巴士。不过,让她感到无可奈何的是,她竟然在巴士站又遇到了李泊志。起初,泊志并没有发现雅冰。不过,当他无意抬起头时,便发现了雅冰。
“糟糕,被他发现了。” 雅冰心想道。雅冰现在站也不是,坐也不是,根本就不知道该如何反应。正当雅冰在烦恼该如何反应时,泊志向她走来。
“你还好吗?看来我们又遇上了。” 泊志看起来似乎没有为耳光一事感到生气。
雅冰鼓起勇气,正视泊志。她发现泊志的左脸肿了起来,被打的地方红红地。仔细地看,泊志的左脸颊的微血管好像暴了,所以才会显得这么难看。心想这么一位英俊的帅哥,俊俏的脸竟然被自己打成这样,雅冰觉得十分过意不去。
“你……你的脸…… 雅冰也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
“很难看,对吧?” 泊志打断了雅冰的话。
“嗯……” 雅冰边说边点头。她感到十分惭愧,心想应该向泊志道歉。不过,在她还未开口之前,泊志便开口道:
“对不起啊!我刚刚是太紧张了,所以根本没有思考就拉住你。我不是什么色狼哦!你千万别误会!”
“嘿嘿,我又没说你是色狼。刚才我也有不对的地方。我是有点吓到,所以不管三七二十一便想到先甩你一个耳光,然后才走。对不起呀!我一定让你很痛吧?”
“也挺痛的耶!没想到你还这么用力哦!” 泊志摸着被打的脸说道。雅冰望着泊志一脸孩子气,也没有再说什么。倒是泊志问了她一句话,两人才冰释前嫌。
“发生了刚才那种事,我们还是朋友吗?”
“你真是个大傻瓜。我要是不把你当朋友,哪会跟你说这么多呀?况且,你还是有利用价值的。”
“什么?我有利用价值?你这话很有意思!所谓的价值是什么?”
“哎呀,要是让你知道后,你就变成没有利用价值,所以拜托你别问了。” 雅冰作出求饶的手势。
“不行。你把我的好奇心给引了出来了。你一定要告诉我!” 泊志双手插腰,故意扮着很生气的样子问道。
“哈哈,我才不告诉你呢!让你心烦得睡不着也挺好呀!哈哈” 雅冰大声笑道。
两人在巴士站里说说笑笑,直到巴士到站后,泊志才跟雅冰道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