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6, 2008

第十八章 偷偷爱着他

“哎,玲玲。我问你哦。你是不是很欣赏这位蔚晴天啊?我看你一直捧着这本书,眼睛也锁死在这一页。你该不会爱上这个蔚晴天吧?” 金碧又使出她鸡婆的本色了。

“喂,你想太多了吧!我只不过是研究一下这篇诗的得奖原因呀!你认为这诗得奖,是实至名归吗?” 玲玲兴奋地问道。

“哎哟,你问我这外行的干什么?我哪晓得啊?你问我,还不如问豪帅兄。”

“豪帅?为什么呀?你不是不知道我是存心地避开他啊?况且,他自己也说过讨厌创作,更讨厌任何有关创作的事物。我问他。岂不是自讨没趣吗?我才不要咧!你知不知道我根本不想见到他呀?”

“对不起嘛!我以为过了这么久,你或许还能把他当朋友。没想到,你还不行。不过豪帅兄已经变了!他现在很喜欢看书,又时常找人跟他研究和讨论什么诗呀,词呀,散文,小说。哎哟,反正他如今一点也不讨厌创作啦!”

“你是说真的吗?他找人研究讨论创作品?” 玲玲把眼睛睁得
像葡萄一样大。

“当然是真的啦!他前几天还叫我介绍那个让那本《创作灵魂》的人给他认识。说什么要跟知音人讨论研究一番呢!哇靠,你没见到他而已耶!样子多么期待,多么兴奋呀!” 金碧停顿了一下子,然后才继续道:“不过当我告诉他,那个人不计较这些时啊,他的样子即刻变得很失望耶!看来他真的很想见你哦!”
“你有没有告诉他,那个人是我呀?”
“喂,你把我沈金碧当什么人了?我哪会这么笨,告诉他是你让那本《创作灵魂》给他的啊!小姐,你太小看我了吧!” 金碧双手插腰,装着一副生气的样子。
“好了嘛!对不起咯!我们沈大小姐是什么角色啊?当然是不会告诉他啦!你别生气喔!” 玲玲也装着哄小孩一样,哄着金碧。
“我才没那么小气呢!哎,你好像挺喜欢蔚晴天的嘛!瞧你,还是一直翻着这一页。”
“哈,你呀!真是的!对对对,我超爱这个蔚晴天了。可以了吧?” 玲玲露出苦涩的笑容,无奈地敷衍道。
“哼,被我说中了吧?我就知道你喜欢上这个蔚晴天!” 金碧得意地说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