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3, 2008

第十四章 风雨的摧残

叮当!门铃响了。李奇司走向门口,把门拉开。只见伍风田独自站在门外,手上也拿着一个纸袋。
“伯父。豪帅兄在家吗?” 风田礼貌地问道。
“在在在。你到他的房间去吧!” 李奇司告诉道。于是,风田便拿着纸袋上楼去。他敲了豪帅的房门,然后便开门进去。豪帅看见风田也显得十分欢迎。
“咦,风田。你怎么来啦?来,坐吧!”豪帅拉了一张椅子给风田坐下,然后又说:“你找我什么事?”
只见风田脸露愧色,也不敢正视豪帅。豪帅觉得十分奇怪,于是又问道:“喂,老兄。干嘛这副样子呀?到底发生什么事?” 只见风田依然没有开口,于是豪帅便开玩笑说:“你干嘛啦??痔疮破了是不是?一副痛死了的样子。哎,先说好喔!我可没有痔疮膏借你哦!”
“豪帅兄,我有件事想了很久才决定告诉你。你可以答应不会生我的气吗?” 风田终于肯开口说话了。
“什么事呀?神神秘秘地。你难道做了对不起我的事?” 豪帅半笑半怒地问道。
“对不起呀,豪帅兄。其实是金碧拍下你跟言瑞的事,然后让玲玲看到了。” 风田完全不敢正视豪帅。
“你……你说什么?是沈金碧做的吗?” 豪帅显得十分激动。心中的怒火像是被点燃了一样。 “那你干嘛不阻止她呀?我这次真的被你们两个害死啦!如果不是你女朋友的话,玲玲哪会误会我?更加不会跟我分手。你这臭小子,算什么好兄弟呀?兄弟是这样的吗?”
你骂吧!我来这儿见你,其实早就准备来挨骂的。你骂完后,可不可以原谅金碧啊?” 风田像是孩子怕父亲一样尝试求饶。
“豪帅兄,你真的不要再生我们的气了。瞧,我带来了你之前托我替你找的《创作灵魂》。这本书就当我向你赔罪,好吗?” 风田边说边把手伸进纸袋里,拿出一本红色封面的书,然后递给豪帅。
只见豪帅望着那本书,然后又瞪着风田,不过并没有伸手接过那本《创作灵魂》。风田心想应该让豪帅自个儿冷静下来,于是便把书放在书桌上,然后便开口道:“我把书放在这儿,你自己拿吧!我不在这儿打扰你了,你就别再生气了。那我先走了,再见!”
望着桌上那本《创作灵魂》,豪帅真是百感交集。他站了起来,走向书桌,拿起那本《创作灵魂》,然后翻开第一页。看着一张眉清目秀的黑白照印在散文集的第一页,他默默地把作者的名字念在心里:“陈宇杉。”
豪帅终于忍不住流下了泪水,哭得十分凄惨。他边哭边对着照片中的女人说:“妈,我快受不了了。你帮帮我,好吗?我真的好辛苦哦,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