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4, 2008

#8

在急救室外,坐着面无表情的慧冰以及接到电话便立刻赶到医院的吴家铭一家四人。每个人都默默地为家铭祈祷,希望他们所疼爱的亲人能够逢凶化吉,转危为安。

他们在医院里等了足足两个小时,终于都放下心头大石了。医生告诉他们说家铭因为中枪的部分是大血管,所以会留这么多血。然而,该庆幸的是子弹并没有伤及任何内脏,所以只要多休息休养,补充流失的血液便没事了。

XXXX

“你醒啦?感觉如何?” 家杰脸带憔悴地问道。

“哥?你怎会在这里?这里是什么地方?”

“哎,你别乱动。小心伤口!”

“哎呀,怎么我的背部这么疼?”

“你看吧!刚刚叫你别乱动,你偏要动。这里是医院。你刚才在街上不幸中枪,所以被送进医院。”

“中枪?为什么呢?怎么会无端端中枪咧?你别以为我躺在床上看不见伤口就编了故事骗我。”

“真的。没骗你。刚才有人打劫银行。谁知这是警方要引那班匪徒出现而部署好的陷阱,你却不幸中了匪徒的枪。”

“啊?我真的这么不幸?”

“幸好你只是伤了血管而没有伤及你的内脏,否则后果真是不堪设想了。”

“哦……哎,那慧冰呢?她有没有受伤呢?”

“她还好,只是受了少许惊吓而已。” 家杰听了一阵子,看了家铭一下,又开口道:“你干嘛那么关心人家啊?难道……” 家杰越讲越表现出一种诡异的眼神。

“难道什么?我……只是以朋友的身份关心人家而已嘛!” 家铭紧张地解释道。

“哎,是不是朋友咱们还不晓得。你爱说是朋友,那便是朋友咯!” 家杰话中带有讽刺地说道。

“喂,好。你硬是要这样说,我也没办法。”

无奈地,家铭惟有接受这莫须有的说法。嗯,真的是莫须有吗?!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