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8, 2008

#17

两年后……

在意大利的浪漫天堂——米兰,卓颖正在街上摆摊子卖花。在米兰的大街上,一鼓浓浓的浪漫正掩盖着大地。路人成双成对地经过卓颖的摊子。有的人买了花送给心爱的人,他们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卓颖看见每一对情侣都活在幸福与快乐之中,她也十分开心。这就是促使她继续留在米兰卖花的一股力量。

某一天,卓颖正在卖花。忽然,一股无形的力量把她的视线带到附近的一个男生。卓颖站了起来,双眼顿时聚满了泪水,望着同样双目有泪的男生。那个男生忍不住走了过来,抱住了卓颖。在冷冷的天气下,卓颖只感觉到男生的体温。好温暖!

“卓颖,你还好吗?” 男生依然抱紧卓颖地问道。

“你……你是……你是” 卓颖心理开始犹豫起来了。

“我是陈子伦!我是陈子伦!” 那个男生松开了手,然后很坚定地握着卓颖冰冷的双手说道。子伦接着心疼地说:“你的手好冰哦!你真的还好吗?”

“我没事。你……你怎么来到这儿?”

“我是特地来找你的。我恢复记忆了!我第一个想起的就是你,美丽的天使姐姐。你忘了吗?我曾说过要带你到海洋的另一边。我虽然失去记忆了,可是我并没有忘记对你的承诺。可是,你却没等我,自己先来了。” 子伦边说边掉眼泪。

这时,感动得泪已流出眼眶的卓颖便用自己那冰冷的手把子伦的泪擦掉,并对他说道:“子伦,我很高兴,你恢复记忆了。我也很感动,因为你没有忘记我们之间的承诺。可是,我对不起你。我不值得你对我这么好。”

“为什么?为什么你这么说?你知道吗?我其实一直喜欢你。”

“子伦,你听我说。你的爱,我只能下辈子报答你了。总之,是我对不起你。抱歉!” 卓颖甩开了子伦的手,然后蹲了下来整理花朵。

子伦心有不甘便也跟着蹲下来,问道:“你这是什么意思?我不懂。”

这时,远方传来一把男生的声音。只见一个意大利人抱着一个混血儿男孩,大步地走向卓颖,然后亲了卓颖。

“咦,这个人是谁?” 那个意大利人操着一口很好的华语问道。卓颖便回答道:“他是我一个老朋友,名字叫陈子伦。子伦,他是华利诺,我的丈夫。这是我们的孩子,托尔迪。” 卓颖面露愧色地说道。她更不敢正视子伦。

“噢,很高兴认识你。对了,老婆,今晚你就早点回家吧!我们要与托尔迪庆祝生日嘛!”

“嗯,我知道了。你和托尔迪先回家吧!我收拾一下东西就回来了。”

“那好吧!拜拜。” 华利诺抱着托尔迪与老婆和陈子伦说再见后便自个儿先回家了。

子伦望着卓颖,终于明白卓颖那一番话的意思。他并没有怪她,只是感叹自己与卓颖有缘没份。

“卓颖,我明白了。我祝你与华利诺白头偕老,永远开心。”

子伦把话说完后便潇洒地转身离开。卓颖望着子伦的背影渐渐地消失在眼前。至于子伦,他知道,从他离开的那一刻开始,他与卓颖的缘分已尽了。


-完—

2 comments:

bee said...

Dear~

一股*力量。

doreen said...

故事发展的很快,感觉有点不接咯!
加油...支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