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2, 2008

#5

两天在医院里,凯珣都以泪洗脸。林爸爸则苦口婆心地安慰她。想了两天,凯珣终于做出了决定。

“爸,我想到美国去完成我的学业。请您帮我办入学手续,好吗?”

“好,你放心吧!”

林爸爸很快的替凯珣办好一切,包括订机票和找住宿。

就在凯珣出院的第二天,林爸爸就把她送去美国。当然,这消息并没有让家铭知道。就这样,默默地,两人的恋情不告而终。林爸爸也跟着移民到美国去,没有再回台湾了。

家铭被凯珣抛弃了却懵然不知,还以为林爸爸不让他们见面。不过,某一天当他经过凯珣的家时,看见屋子挂着‘出租’的牌子时,始终才知道林爸爸和凯珣搬走了。

XXXX

一年过了,家铭一直都希望找到凯珣,可惜并没有任何消息。家铭终于还是放弃了。

一天,当家铭载翠琳回家时,突然一个女生冲出马路。家铭在千钧一发的时刻及时刹车才不至于撞向那女生。翠琳连忙下车去看那女生的情况。幸好,那女生只是左脚受了点皮外伤。

“Sorry, I'm so sorry.” 那女生以一口美国腔的英语向翠琳道歉。

“It's okay.How do you feel?” 翠琳便礼貌地问她伤得如何。这时,家铭也下车了。

“琳,先扶她上车,让我送她去医院。”

“Let's go in. We'll send you to the hospital.”

“Thank you.”

于是,吴家这两兄妹便载着那个女生去医院。在车上,翠琳便自我介绍。

“Hmm, my name is Canny. He is my brother, James. What is your name?”

“哈哈,我没有英文名字。我叫林……唔周慧冰。很高兴认识你们。”

“咦,原来你会华语。哈哈,我还以为你不会华语呢!我们姓吴。我叫翠琳,我二哥叫家铭。”

“很高兴认识你,周慧冰。” 家铭沉默许久才开口说道。

家铭把慧冰载到医院后便与翠琳在治疗室外面等候。直到慧冰出来时,他们才……

“周慧冰小姐,你住哪里?让我们送你回家吧!”

“唔,坦白说啦!我今天才从美国到达台湾,所以我想去找一间酒店先check-in。”

“没问题!我认识的朋友是酒店的经理。我想,要帮你订一间房是没有问题的。先上车吧!”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