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3, 2008

第三章 创作的异见

『枫叶飘了 飞了 远了

你的人 走了 去了 不见了

想你的人的心 痛了 碎了 散了

无奈的

你不可能再回来了

报章上大大地出现了 ‘蔚晴天赢得一百万零吉’ 这十个字。李奇司正目不转睛的细细阅读报纸上的报导,而李泊志与李豪帅则吃着面包。

“欸,你们看。这个人真有才华。虽然是一首很短的诗,但是却表露出作者对于爱人离开的悲痛。得奖实在是实至名归。写得真不错!” 李奇司对《枫》这首诗的确是赞不绝口。

“有这么好吗?爸,我觉得还挺普通的呀!哪有你说这么神?怎么我就感觉不到什么悲痛啊!” 李泊志说出了自己的意见。

“对嘛,都不知道他在写什么!什么走了,远了,飞了,碎了,根本就没有悲痛的感觉嘛!爸,你们这些搞创作的人就是太注重细微而不重要的东西。搞创作哪会有出头的一天呀?” 李豪帅毫不客气地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可是却惹来父亲的责骂。

“你这臭小子,现在长大了,会嫌这嫌那了。要不是我的创作让我赚到生活费,你现在已经在黄泉陪着你妈了。你这个读机械的,懂什么呀?对于创作,你懂个屁啦!”

“对,我不懂创作。我讨厌创作,是创作让妈离开我们的。要不是为了创作,妈又怎么会废寝忘食而累坏了身子啊!我讨厌你们这些创作者。为了创作,你们可以牺牲任何东西,包括生命。我不想跟你们接触!悲痛的心情,尝试过一次就够了!” 豪帅激动得把话说完。然后便匆匆的跑出了家门。

“泊志,你认为我做错了吗?” 李奇司无奈的望着大儿子问道。

“不是的。爸,你没有做错。豪帅只是接受不了妈的离去而胡说八道。你别把他的话放在心上,好吗?” 泊志在爸爸的肩膀上拍了两下,然后才说道。奇司只好点点头,表示会听泊志的话。

至于豪帅,他在跑出家门的当儿,眼泪已不听使唤的流了下来。失去母亲的悲伤感觉让他不由自主地把手按在左边的胸口。 “这个死东西,为什么让我这么痛?” 豪帅心里暗自叫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