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5, 2008

第六章 你爱我我爱她

“泊志,你今天有空吗?” 雅冰故意走向泊志的座位,小声地问道。李泊志也很礼貌的请雅冰坐在他的隔壁。 “雅冰,你找我有事?”
“我想看电影,可是没人陪我耶!所以,找你陪我去看。行吗?”
“对不起呀!我已经约了人啊!真的很抱歉。我想我没办法陪你去看电影了。” 泊志脸上的尴尬表情让雅冰觉得心痛。她不忍心看见自己让泊志陷入左右为难的境况,于是便说道: “没关系!我想到另一个朋友可以陪我看电影。你不必觉得不好意思啦!那我先去找我的朋友了。拜拜!” 雅冰说完,便急忙地步出课室了。
“曾浩萧!” 雅冰站在课室门口大声呼叫着。
浩萧听见自己名字后便四处寻找那洪亮的呼唤声。当他看见雅冰时,便飞快地跑向课室门口。 “雅冰,你怎么来了?” 他兴奋地问道。
“我买了两张电影票,你可以陪我去看吗?”
“可以可以,当然可以啦!我没做梦吧?你真的约我去看电影吗?天呀,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事呀?” 浩萧兴奋地说道。 “雅冰,你确定是我吗?你真的约我去看电影吗?”
“对啦!你不相信,那就别去了。我另找他人。” 雅冰对于浩萧的兴奋感到无奈,所以便随便说了一些话来吓唬他。
“我去我去!你别找别人了。我很开心能陪你去看电影呀!” 浩萧紧张地拼命解释,结果才从雅冰手中把戏票接了过来。
x x x x x
“苾谐,我买了两张电影票,今晚一起去看场电影,好吗?” 泊志趁下课时间,找到了苾谐并约她看电影。 “看电影啊?” 苾谐有些迟疑。
“你该不会约了别人吧?” 泊志紧张地问道。
“没有啦!好吧,我陪你去看吧!” 苾谐露出微笑,然后才答应道。
在电影院面前,雅冰正无聊的等待买着汽水零食的浩萧。忽然,雅冰从眼角看见了两个熟悉的身影。她把头抬起,望向右边,竟然看见了泊志与苾谐双双地走进电影院。
“李泊志。” 雅冰大叫一声。只见泊志与苾谐停下脚步,然后转身回望。泊志看见了雅冰,顿时也觉得很尴尬。雅冰一步步地走向他们,眼里尽是怒火。
“雅……雅冰。你……也约了朋友在这一间呀?” 泊志像是得了口吃病一样。
“嗯,没想到你也约了朋友来这儿看电影呀!” 雅冰试着把怒气收起来并说道。
“咦,这位应该是师兄的同学吧?那也就是我的学姐啰!?” 苾谐亲切地问道,并对雅冰微笑。泊志不好意思正视着雅冰,于是便低下头。
“没错。我和泊志是同学。你就是刘苾谐?” 雅冰回答了苾谐,然后提出了疑问。

“是,我是刘苾谐。学姐,你怎么会认识我呢?”

“哈,我从一些学弟学妹口中得知你这一号人物。还挺受欢迎哦!” 雅冰试图挤出一些笑容。

“哦,原来如此呀!真是不好意思,让学姐见笑了。” 苾谐害羞的笑了笑。

“雅冰,你怎么走来这儿了?害我到处找你耶!” 这时,浩萧捧着一桶爆米花以及两杯汽水向雅冰他们走来。 “学长?”苾谐惊讶的望着浩萧。

“雅冰,你朋友呀?” 浩萧看见了与雅冰站在一起的泊志与苾谐。雅冰不语,只是点了点头。后来,泊志才开口道:“我是李泊志,是雅冰同学。这是我们的学妹,刘苾谐。”

“你好,我叫曾浩萧。很高兴能认识你们!” 浩萧也以微笑来介绍自己。

“你们还要看电影吗?老实说,你们这样介绍来介绍去,真的很浪费时间耶!曾浩萧,我们进去吧!别妨碍别人看电影!” 雅冰不悦的命令道,然后便走进了电影院里。浩萧也礼貌的对泊志他们微笑了一下,然后急忙的跟着雅冰进入戏院。

“学长的女朋友果然是她!” 苾谐失望的自言自语道。

“苾谐,我们还看电影吗?” 泊志问道。 “我不想看了。师兄,你送我回去好不好?” 苾谐无力的回答道。泊志点点头,然后便与苾谐离开电影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