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3, 2008

第二章 四角恋之序

在图书馆里,李泊志与刘苾谐都正忙着赶完他们的报告。  
“师兄,你说我这样写,行吗?” 苾谐把手提电脑的银幕转向泊志,然后问道。李泊志看了便二话不说的在电脑键盘按了几下。接着,他便把手提电脑的银幕转回向苾谐,然后说道: “这样子就可以了!”


“欸,你在我报告上改了什么?我怎么没发现任何改变呀?” 苾谐眼睛并没有离开电脑银幕,依然在查看着。

“傻瓜,我只是在你报告上加上你的名字。报告写得这么好,可是却不知道是谁写的,那岂不是很可惜吗?”

“哈,对喔!我只顾着写报告,但却忘了写上自己的名字,真是太糊涂了!欸,师兄。幸好有你,我才不会白写呢!谢谢你呀!” 苾谐以傻傻的微笑报答了泊志。

正当苾谐与泊志聊得很起劲时,忽然间‘嘘’一声,把他们的聊天打断了。苾谐转身一看,竟然看见自己朝思暮想的学长--曾浩萧。他是图书馆的常客,成绩也是名列前茅的。有许多女生都为他而着迷,当然也包括了刘苾谐。

“学长,对不起。我们会小声点的。你慢慢看!” 苾谐很害羞地向浩萧道歉后便把身子转回来。泊志看着苾谐脸上露出的微笑,也大概知道苾谐对浩萧的感觉。顿时,泊志也感觉到很没趣。于是,他便向苾谐提出离开的建议。

“苾谐,不如我们走吧!”

“怎么这么快走?你报告写完了吗?”

“还没,不过我可以回家再写。嗯,我饿了。你陪我去吃东西,好不好?”

“你真的很饿吗?再待一会儿不行吗?”

“对不起!你好像还不想走。那你留下来吧!我自己去吃也无所谓。” 说着说着,泊志也把手上的东西全部塞进背包里,然后准备离开。

“好吧好吧,我陪你去吃东西吧!瞧你,我又没说不去,你偏偏就这样。好啦,我不怪你。你现在这么饿,一定是饿得无法正常思考。” 苾谐也把东西收进背包里。 “那你要到哪里去吃?” 苾谐又开口问道。

“我想我们去快餐店吃吧!我现在饿得快要死了。” 泊志这时才露出难得的笑容。

在快餐店里,他们选择坐在一条大柱子后面。泊志买了两个鱼柳堡、两杯汽水和一包薯条,于是便端着这些食物走向他们的座位。只见苾谐正无聊的拿着手机拼命在按,连泊志回到座位也没察觉到。

“食物到了!” 泊志满心欢喜地说道。苾谐才把手机收进衣袋里。

正当苾谐与泊志在享用着美食,苾谐看见了令她心跳加速的人。曾浩萧也走进快餐店并找了一张靠近窗口的桌子,慢慢的坐了下来。苾谐的位子与浩萧所坐的位子距离不远,不过就刚好被大柱子挡住了,所以浩萧并没有发现苾谐与泊志。苾谐告诉了泊志关于浩萧的到来。两个人把视线投向那个像是正在等人的曾浩萧。浩萧坐在椅子上,可是却一直很不耐烦地看着手表。显然的,他正在等人。好奇心使泊志与苾谐耐心地等下去。终于,他们等了大约十分钟后,便看见麦雅冰走向浩萧的桌子,然后缓缓地坐了下来。


“曾浩萧,你找我什么事?” 雅冰很直接的问道。

“雅冰,我真的这么令你讨厌吗?” 浩萧脸上露出了少有的疑惑。 “对不起,我真的不想让你生气的。”

“你不想让我生气就别再约我了。”

“雅冰,我是真心喜欢你的。为什么你不肯给我一个机会呢?”

“够了,我要说多少遍你才会懂啊?我不喜欢你!你要我给你什么机会呀?” 雅冰真的生气了,连语气也变得很重。曾浩萧一脸无奈,但依然觉得不甘心。

“那你为什么要拒绝我?你不喜欢我只是一个借口。难道我有什么地方不足吗?你告诉我,我可以为你充实自己,又或者改变自己。你说吧!只要你肯说,我肯做。”

“你为什么要这样子嘛?我们做做朋友不是很好吗?为什么你非得要为难我呢?” 雅冰的语气变得比较和气一点了。可能是因为她知道自己之前的语气过分重了吧!


“可是我不甘心呀!我自问自己的条件还挺不错,人缘也挺好,不过我却无法在你心中占一席位。那是为什么呢?我不想死的这么不明不白,你懂不懂?” 曾浩萧说得眼眶聚满了泪水,可是并没有流下来。雅冰不忍心看见一个翩翩公子竟然为了自己而搞成这样,终于都对他坦白了。

“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所以不能接受你。对不起!”

“果然是真的。你不肯给我机会是因为你已经把机会让给别人了。” 浩萧失望的开口道。眼眶中的泪水始终没有流下来。

“嗯,你不会向任何人说出今天的事吧?” 雅冰带有疑虑的问道。

“我想不会。被女孩子拒绝,很糗耶!” 浩萧终于也开了个玩笑。

躲在柱子后面目睹整件事的泊志与苾谐,内心的感觉真的十分复杂。泊志对于浩萧被雅冰拒绝替他感到惋惜。另一方面,他很开心,因为苾谐终于知道浩萧喜欢的人是雅冰。这样子,苾谐应该对浩萧死心而自己也有希望能追求到苾谐。对于苾谐,她却因为知道浩萧喜欢上雅冰而感到伤心,不过又因为雅冰拒绝了他而感兴奋。毕竟,她还是有希望的。

1 comment:

Hedgemansteve said...

错综复杂的感情事。。不过还会令我在继续追。四角恋真的很复杂。在这一篇里,我开始认为聪明和有才华的人就会有人喜欢。就好像故事中的浩萧。就算被人拒绝了,也很容易在找到另一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