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5, 2008

第八章 不做情人

看完电影后,浩萧与雅冰一同步出电影院。雅冰一直心不在焉。从刚刚看见泊志与苾谐在一起时,雅冰就像是失了魂似的。连浩萧也发现她有问题而关心道: “雅冰,你怎么心不在焉呀?从刚刚电影一开始播时,你就像是失了魂一样,我想,刚刚的电影,你根本就不知道在演些什么吧!”

“谁说的?你别瞎猜啦!我哪里有心不在焉呀?真是的。” 雅冰带有责备的语气反驳道。 “那你告诉我,刚刚的电影在演什么?” 浩萧一点都没有放过她的意思。

“我……我……” 雅冰无法再欺骗下去,因为她的确没有把心放在电影上。 “看吧!你说不出,对不对?我就知道你有事。快告诉我什么事吧!说不定,我可以替你解决呢!”

x x x x x

在送雅冰回家的路上,两人也坦白告诉对方心里的问题。

“浩萧,我很不开心。我心好烦!”

“哭吧!哭了,你就会没事了。”

“哭,真的有用吗?哭了,我的心就不会痛吗?哭了,他就会爱我吗?不会,对不对?那我哭又有什么用?”

“你说他,那个他……难道就是李泊志?”

“不错,我可以告诉你。李泊志就是我喜欢的人。可是,他并不喜欢我呀!瞧他身边的那个女孩才是他所喜欢的人啊!”

“你是说那个刘苾谐?”

“我不是没有试过努力。而是我再怎么努力,泊志都感受不到我的爱。他连跟我看一场电影都不肯呀!没想到,我无论怎么做都还是输给了那个姓刘的。”

“雅冰,你在意的是,李泊志不喜欢你,还是李泊志喜欢刘苾谐而你输给了那个女孩呢?”

“有分别吗?同样让我痛不欲生。”

“那是不一样的。”

“怎么说?”

“喜欢一个人,而那个人不喜欢你,那种感觉是只有失望、悲痛的。另外,像你。你是失望、悲痛再加上愤怒,是因为你不甘心输给刘苾谐。你喜欢的人不喜欢你而喜欢别人,你会多了份嫉妒心。”

“你这样说,好像也对。这样子的话,我是多了一份嫉妒心而感到生气。”

“是的。认清楚你对他的感觉,再慢慢的调整心情。别让悲伤吞噬你!”

“你说的这么有道理,难道你也有相同的经历?”

“哈,当然啰!你忘了,你已经三番四次拒绝过我吗?我每一次都是这样子走出失恋的悲痛的。”

“我跟你都没有恋爱过,你何来失恋呀?臭小子,你骗谁呀?”

“哈哈,被你发现了。不过,你现在又恢复了原来的样子了。这样才是麦雅冰嘛!”

“曾浩萧,其实你不是喜欢我吗?怎么现在有一个这么好的机会,你不向我表白呢?或许,我可能会接受你哦!”

“你以为我是什么人呀?我是那种乘虚而入的小人吗?况且,我要的是真正你对我的爱,而不是那种迷糊的爱。”

“曾浩萧,我今天重新地认识你了!你不但有学问,而且也有细心体贴的一面。是我以前瞎了眼,认为你是一个书呆子。为了此事,我向你道歉。请原谅我以前的无知!”

“那你会重新考虑我成为你的男朋友吗?”

“或许吧!反正我也不知道。顺其自然吧!感情,是不能勉强的。感觉来了,就有感情,不是吗?”

“没错。”

这样的一番话,拉近了两人的距离。虽然成就不了一段爱情,但毕竟为他们之间的友情加温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