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5, 2008

第七章 心酸的泪

坐在公车上,苾谐一句话都没有说。这与平时吱吱喳喳的她有很大的分别。苾谐心里不断地重复着一句话: “她果然成为学长的女朋友!”

望着沉默的苾谐,泊志多少也知道了苾谐心里在想的事情。他很担心苾谐,于是开口道: “你怎么不说话呀?跟我说话吧!有什么事,不要憋在心里。你有什么心事,都可以告诉我!”

只见苾谐依然沉默不语,所有的忧郁都写在脸上了。她一直在想,想到眼睛也红了。眼眶里的泪水像是不受控制般流了下来,泊志对于苾谐的反应只感到措手不及。 “哎,苾谐。你怎么哭了?别哭别哭!”

泊志伸手进裤袋,然后抽出一包纸巾。他递了一张纸巾给苾谐,接着又一张。苾谐的眼泪像是河水泛滥一样,流个不停。苾谐把纸巾用完后,才能把泪水擦干。

“苾谐,有没有比较舒服呀?” 泊志小声地问道。 “师兄,我是不是很丑?”

“没有没有。你又怎么会丑呢?”

“师兄,我不瞒你说。我真的很难过。我真的喜欢上浩萧学长了。” 苾谐哽咽了一下子,然后又继续说道: “刚刚看见学长和学姐一同走进电影院时,我的心好像停住了。我真的很失望,也很伤心。以前我以为浩萧学长没有女朋友,所以我可能还有机会。不过,刚刚雅冰学姐把我的梦给打碎了。”

“苾谐,你……你真的喜欢上曾浩萧?难道你……没有喜欢别的人吗?”

“师兄,你这话什么意思?”

“我……我的意思是,既然曾浩萧已经有了女朋友,你又何必再想他呢?多给自己与别人机会不是很好吗?”

“师兄,我只有一份爱。哪可以分给这么多人呢?”

“我……唉,我也不知该说些什么了。不过,你要有心理准备,这份爱,曾浩萧未必会接受到。” 泊志狠心的给了苾谐一个警告。而他也无法表达他对苾谐的爱意,就只能默默地在她身边守护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