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8, 2008

#8

子伦一直抱着卓颖,无论谁用任何方法劝他,他依然紧紧地抱着卓颖。后来,卓颖便告诉玮绚道:

“放心吧!你和你的男朋友先去酒店登记,我会跟他说清楚的。” 卓颖把话说完后便带着子伦往公园走去。

在烈日底下,两人坐在一大树下。卓颖望着子伦的眼睛,心里还挺好奇的。从子伦的眼睛中,她仿佛看见了伤悲、无奈和纯真。

这时的子伦心情平复了许多,他望着公园对面的海洋,一声不发地发呆。卓颖是一个细心的女孩子。她好像知道子伦的心事,于是便开口说道:“你想成为海洋,对吗?”

听了卓颖的话后,子伦便很惊奇地把目光转移向隔壁那位细心又可爱的女生。卓颖望向子伦,微微地笑了一下,接着又说道:

“小时候,我常到海边去。我以前住在班台渔村,所以海洋几乎是我的消遣。我常想,为什么我会生在渔村里,而不是在什么什么大城市。直到现在,我还不晓得答案是什么。唉……有时候,看着无边无际的海洋,总会好奇海洋的另一边是什么?是陆地?是海洋?是希望,还是梦想呢?你有答案吗?” 卓颖很感触地问道。

只见子伦充满疑问的眼神望着卓颖,然后说道:“姐姐,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哎!”

“唉,算了。听不懂没关系。那你可不可以告诉姐姐,你为什么哭呀?” 卓颖像是在哄小朋友似的问道。

“老婆不要我了。老婆有男朋友了!呜呜呜……” 这时,子伦又哭了起来。卓颖见状连忙安慰子伦。

“哦,乖。别哭,别哭!子伦不要哭。是姐姐的错哦!子伦乖,子伦是个男孩子,所以不要哭哦!”

“姐姐……你……你……是不是……天使……天使啊?妈……妈妈说……天使是……常常……逗小孩子开……开开心的人。你……你你……是吗?” 子伦一边擦眼泪,一边望向卓颖并且天真地问道。


待续。。。

2 comments:

doreen said...

“小时候,我常到海边去。我以前住在班台渔村,所以海洋几乎是我的消遣。我常想,为什么我会生在渔村里,而不是在什么什么大城市。直到现在,我还不晓得答案是什么。唉……有时候,看着无边无际的海洋,总会好奇海洋的另一边是什么?是陆地?是海洋?是希望,还是梦想呢?

我对这段话好有感觉哦!

小風旋 said...

干吗这么有感觉呢?嘻嘻。。。难道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