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5, 2009

#16

当所有人都在教堂外谈天、吃东西的时候,慧冰与家铭则坐在教堂里的长凳上。

“慧冰,你可以告诉我为什么要离开我吗?”

“家铭,你知道我是谁吗?”

“你不就是慧冰,周慧冰咯!”

“不!我不是。我的真名是林凯倩。我是林凯珣的妹妹。”

“你是谁都不重要。我只知道我爱上了慧冰。我知道我爱上了慧冰。那个与我在一起的时候,让我十分开心的慧冰。我知道你跟我在一起时也很快乐。我知道你是慧冰,你是慧冰。”

“家铭。我不是!我都说了,我不是你所爱的人。”

“我不管你是凯倩或者是慧冰。我只肯定你是我爱的人。”

“其实当初,我是看见了姐姐对你的念念不忘而决定来到台湾看一看是谁这么有魅力,让我姐姐忘记不了他。后来,我便三番四次地接近你,看看你到底有什么特别。最后……”

“最后怎样了?” 家铭紧张地问道。

“最后,我发现你并没有任何特别之处。”

“是吗?我真的没有令你喜欢的地方吗?”

“我……我不晓得。”

“你真的没有爱过我吗?”

“我……没有。” 听到这么肯定的答案后,家铭心都碎了。心里的哀愁真如徐志摩所说的:悄悄的我走了,真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

他带着轻淡的离愁,步出教堂。这时,凯倩对他说了一句话。

“我有一句话想告诉你的。那就是,忘我有一件事情是骗了你的。” 家铭停了下来,没有回头,但却问道:

“是什么事?”

凯倩叹了一口气,接着才说道: “我刚才说那句没有是骗你的。”

家铭听了,马上回头一望。他看见凯倩灿烂的笑容,于是开心地跑到凯倩身边把凯倩抱了起来。

“你好呀!竟然敢作弄我?让我把你转个头昏脑胀吧!!”

“啊!不要啊!我不敢了。我不敢了!哈哈哈,我真的不敢了。”

“不敢?没有不敢了。哈哈……”

家铭把凯倩抱紧,然后开始了他们的天旋地恋。


~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