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 2009

#13

在机场里,慧冰拖着行李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台湾。就这样,默默地,没有让吴家的人知道她离去的消息。

另一边,家铭则四处找寻慧冰。他用尽办法,甚至还登了广告寻找慧冰,但是慧冰离开了台湾已是铁一般的事实了。家铭最后还是放弃了。

XXXX

这一天,家铭坐在某个公园的长凳上,独自望着四周。忽然,有东西吸引住他。他像是看到黄金似的,飞快地往街上的方向跑去。家铭看见了谁呢?他喘着气,轻轻地拍拍那个人的肩膀。家铭果然没有认错人。那个人就是凯珣。

“珣!” 当凯珣把头转回后面时,她也吓了一跳。

“家铭?是你?”

XXXX

两人在一间露天咖啡厅坐了下来。两人的心忐忑不已,再加上三年后这么突然的见面把他们的心情变得十分复杂。桌上的咖啡冒着浓浓的香味,但是两人却没有喝过一口。

家铭认为不可再沉默下去了,于是便拿起杯子,慢慢地喝下一口又香又浓的咖啡。接着,他才开口道:

“珣,我还可以这样叫你吗?”

凯珣望了家铭一下,然后才点了点头。接着,家铭又说道:

“这三年你和林伯伯到底去了哪里?我找你们找了一整年,可是却没有你们的消息。我很担心你们!”

“我们到美国去生活。我到美国去深造。”

“可是,你为什么不告诉我这件事呢?”

轻轻地,凯珣叹了一口气。她双眼无神地展现出无奈与悲哀。她拿起杯子,轻轻地把嘴唇贴在杯子边,慢慢地把咖啡吸进嘴里。后来,她边说边放下杯子。

“原来你还不知道事情的真相。”

“什么真相?” 家铭心里充满了疑问。

“你是我的哥哥!”

“什么哥哥?我几时认你做干妹了?别闹了,珣!”

“真的。我真的是你同母异父的妹妹。你不信,可以问你……不,是我们的母亲。”

“我不信!我不信!你不是我妹妹!你不是!你不是!” 家铭激动地离开,留下一脸无奈的凯珣坐在那儿。


待续。。。

1 comment:

doreen said...

期待下子集!快点post(有空的话)
呵呵。。。
你知道我很心急的。。
wakakak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