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 2008

第三十五章 惊喜之礼物

推开出版社的玻璃门,李豪帅的心情显得特别紧张。他抱着自己最新也是老总所谓的‘其他的作品’,走向服务柜台。他看见了上一次的小姐正在听着电话。服务柜台的小姐也望见了李豪帅并对他做出了等等的手势。豪帅只好无奈地等待。
“好,我知道。谢谢您!拜拜。” 柜台小姐终于挂上电话。她脸带微笑地向豪帅说道:“不好意思,李豪帅先生。让您久等了!我带您到会议室去吧!老总等一下会见您的。”
柜台小姐领着豪帅到上次见到玲玲与蔚晴天在一起的那间小房间。没错,玲玲与蔚晴天上次就坐在这间隔着玻璃墙的小房间里。这一次,连豪帅自己也走进了这个房间。柜台小姐让豪帅进入了小房间,便离开了小房间,留下豪帅一个人坐在玻璃房里。豪帅的心情颇复杂的。他在想,玲玲与蔚晴天在这房间谈过什么话呢?会不会是甜言蜜语呢?
“哐” 房门被推开的声音。豪帅虽然背对着房门,但是推门声,他听见了。他下意识地整理了他身上的西装与领带,然后又摸摸头发。
“嗨,李豪帅先生。我是廖彼士,这里的老总。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 老总一边说话,一边拉开了豪帅隔壁的椅子坐了下来。豪帅一望老总,便吓了一大跳。
“你……你是老总?” 豪帅的双眼瞪得快要掉出来似的。
“没错。我是老总呀!有什么问题吗?”
“没……没事!没事!” 豪帅一时反应不过来,只好继续听下去。
“好。李先生,我看过你的作品,我很喜欢。坦白说,现在有许多创作者都只是为了创作而创作。写出来的东西一点感情都没有。不过,我却从你的作品感受到你创作时的心情。真的非常难得!我希望你这种创作态度会持续下去。不然,我还真的觉得我该转行了。哈哈…… 老总不失风趣地与豪帅谈了起来。
“谢谢您肯给我个机会,让我能发表我的作品。这是您所要的。失礼的说,我只有这么一篇作品是可以被欣赏。哦,至少我认为可以被欣赏的。请您过目!” 豪帅把稿子递给了老总。老总接过稿子便迫不及待地翻阅每一张稿子。他边看边点头,想必是十分满意这篇作品。
“好,好。写得太好了!这小说是你发自内心的作品吧?” 只见老总看得太开心了。豪帅以点头来作出回应。
“恕我无知。请问不是有什么问题吧?” 豪帅有点儿担心。
“放心。这样的作品,我一定会帮你发表出来的。” 老总紧紧地拿着稿子,似乎不肯放手。忽然间,老总把稿子放了在桌子上。他慌慌张张地从衣服里抽出一个信封。
“对了,这个给你。请你留在这里看吧!它会解释你所有的疑问。” 老总把话说完后便带同豪帅的新稿子离开了房间。李豪帅真的无法反应过来。
他拿起信封,拆开了它。从信封里抽出了一张米黄色的信函。他细细地阅读着每一个字。
致豪帅,
请以最自然的心态面对这一切。你一定会对老总感到好奇吧!!?他并不是你所以为的那个人。他虽然热爱提拔创作者,不过他自己并不会创作。你心里超烦的,对吧?不是他,他没有把玲玲给抢走。玲玲一直都在你的心里,不是吗?你误会了!玲玲不可能会跟蔚晴天在一起的!她是属于你的。
蔚晴天字

“蔚晴天写的?他怎么会知道我在想什么?” 豪帅心想道。
“豪帅。” 一把熟悉的声音叫了豪帅一声。他努力回想这把声音的主人。是谁的声音?没错,一定是她。一定是玲玲。
“真的是你?” 回头一看,果然没听错。
“李豪帅,你在看什么?能让我看吗?” 只见豪帅摇摇头,然后说:“不行。你不能看。” “哎,你不让我看,那就不看咯!不过告诉你,这信的内容我完全知道。” 李豪帅吃惊地望着玲玲。
“难道……你才是……蔚晴天?” 他吓了一跳。谁知,玲玲真的点了头。
“你这个傻瓜。怎么会认错了老总是蔚晴天呢?” 玲玲调皮地敲了敲豪帅的脑袋。不过,最后却被他的手抓住了。
“你信里说的都是真的吗?” 面对豪帅深情的眼神,玲玲害羞地点了头。
豪帅开心的把玲玲抱了起来,而玲玲,也显然地享受着被人疼爱的感觉。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