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 2008

第三十四章 化解

“铃铃铃铃……” 电话响了起来。豪帅飞快地跑去接电话。

“喂,这里是朝阳出版社的总编辑。我姓廖。请问李豪帅先生在吗?” 电话的另一头传来一把粗壮的男声。

“我就是。请问您找我有什么事呢?” 豪帅很有礼貌地提问道。

“噢,是这样的。我相信我们出版社的同事已经给你打了电话。我是提醒你明天早上十点,请带同你其他的作品来跟我见个面。我会准时在出版社等你!见了面,我们才慢慢地谈有关的细节。”

“哦,好的。谢谢您呀,廖先生。”

“哈哈,应该是我谢谢你才对呀!好,那明天见!” 廖总编辑说完便马上挂上电话。豪帅也把电话挂上了。回过身子,他却被吓着了。

“李豪帅,你在跟谁说话呀?”

“老爸,你没事干嘛偷听别人讲电话呀?”

“你这臭小子。我这是在关心你啊!你跟什么人讲话,我当然必须知道呀!哎,你别故意扰乱我,扯开话题喔!” 李奇司一边讲话,一边走向沙发,然后还坐了下来。他的双眼并没有望着站在电话旁的豪帅,反而拿起遥控器对着电视机猛按。

“哎哟,干嘛没有戏看呀?全都是超级无聊的节目。” 他一边按着遥控器,一边埋怨着。反观豪帅则是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他不知道怎么告诉父亲他要出书这件事。毕竟,他还曾经为了创作的事与父亲翻了脸。他感到脸蛋很烫,像是被火烧着一样。李奇司发现儿子没回答自己的问题,于是又说道:“哎,你什么秘密这么厉害?连我都不能知道吗?” 这一次,奇司总算把视线放在豪帅身上。

豪帅的身子开始发抖。他真的不懂得该怎么告诉父亲这件事。矛盾的他一直被感情与自尊拉扯着。嘴唇不断地发抖,脸蛋不断地加热,双眼一直眨个不停,手心也一直在冒汗。

“哎,豪帅。你有事吗?干嘛发抖呀?” 奇司发现儿子的不对劲。他担心地站了起来,走到豪帅面前。李奇司摸了摸豪帅的额头,又摸摸自己的额头。过后才皱了眉头说道:“应该没发烧呀!很正常呀!你到底有什么事?”

经父亲的一问再问,豪帅终于鼓起勇气开口道:“老爸,我错了。我以前对于创作的认识,真是十分肤浅。我以前这么轻视创作,是我无知。对不起,我以前那样轻视身为创作者的你。我真的惭愧极了!”

“我以为是有什么事。原来是为了这么一件小事啊?我不会怪你。每个人对每件事都是有不同的看法。你以前只不过是还不了解我对创作的想法罢了!我想,听你刚刚那一番话,你是已经了解我对创作的想法咯!?” 李奇司显得十分开心。

只见豪帅点点头。然后又说道: “不瞒你说。我明天会到朝阳出版社跟他们的老总谈关于出书的事。”

“哦,是吗?是廖老总吗?我认识他。他以前还在当翻译员的时候,我的书就是给他翻译的。” 李奇司像是遇见老朋友一样兴奋。

豪帅从未试过与父亲如此亲密般地交谈过。如今,他终于跟父亲打破了彼此之间的隔膜。他心里真的十分高兴。“嗯,豪帅。你老爸我一定会支持你的。我相信阿廖的眼光,更相信你的实力。

"你要加油哦!” 李奇司轻轻地拍了拍儿子的肩膀给予支持,而豪帅则是像打了强心针一样,他下定决心不会让父亲失望了。

No comments: